淡了绿蓝圈的不见曦月

只望在未来之秋,得以明愿。
主小绿和小蓝/原创!

【白亚麻】生命足够美好

◎原作《小绿和小蓝》 作者:@笛子ocarina。

◎短打小甜文,字数600+。

◎背景为很前面一篇黑历史长篇,不过不看也罢。

    救赎,被欺凌者白槿,救赎者小亚麻。

◎希望你能喜欢——






       放学的时候,班上留下白槿一个人值日。小亚麻被其他同学推搡着往外挤,她频频回头看,白槿低头扫着地。等她被人群挤到空旷地方时,她才猛然推开身边的人,逆着放学大潮向教室走。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小亚麻?”


       小亚麻回到班里的时候,白槿正在擦玻璃。透过刚抹过的沾了水的玻璃,白槿看到了一张朦胧而又熟悉的脸。


       小亚麻笑道:“白槿,我等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白槿噗呲一声笑了,劝了一句不听,也就任由她等了。白槿擦完玻璃,正想去拿水桶打水拖地,回头却看见小亚麻吃力地拎着满满一桶水走进教室,因为摇晃而洒漏出来的水渍铺了满地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等你,顺便和你一起干活嘛。”小亚麻拿了拖把开始拖地,“他们也太欺负你了!明明一天的值日工作是五个人的事,一打放学铃,他们就逃之夭夭了,害得你一个人在这里帮他们干苦力活儿。我说白槿,你不觉得你亏吗?天天被他们欺负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也没有什么办法啊……总不能一放学就堵住门口不让他们四个出去吧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就应该这样干!”小亚麻把手中的拖把往地上狠狠地敲了一下,拖把发出将要散架的声音,把小亚麻吓得不轻,这才开始正正经经地拖地,“他们欺负你诶!”


       白槿只是笑着,再去拿了一把拖把,四处清理死角的污渍。良久,她缓缓开口:“小亚麻,有时候我觉得……生命足够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小亚麻惊诧地抬头,看着低着头看不见神情的白槿,静静等待着她的下一句话。


       “啊,我的意思是,生命对我来说,已经足够美好了。”白槿忽然将头低得更低,“我的身边,有广播声,有鸟语虫鸣,有徐徐微风……还有你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生命里的全世界,我都有了。生命对我来说足够美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小亚麻微微勾起嘴角,走近白槿,拥抱住她:“你说得对。现在我抱着我的全世界啦。生命已经足够美好啦。”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