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了绿蓝圈的不见曦月

只望在未来之秋,得以明愿。
主小绿和小蓝/原创!

【原创】不见曦月

非真实故事。


一   曦月

“姐姐,天上有多少星星呀?”

“我不知道,如果曦月想知道,长大了可以做一个天文学家噢。”

“天文学家是什么呀?”

“天文学家是专门研究天空的,他们知道天上有多少颗星星,也很知道太阳和月亮。”

“我不想知道太阳和月亮,我只想知道星星!”

“可是如果我们离这里很远很远的话,太阳和月亮也是星星啊。而且,太阳和月亮不就是曦月嘛。”

曦月娇纵得很,嘟起嘴,摇摇头说道:“不嘛不嘛,我就喜欢星星!”

“好,喜欢星星就喜欢星星吧。你真的不要太阳和月亮了?”

“不要,绝对不要!”


二   走失

“曦月,洗洁精和花露水都买好了,该走啦。大下午的晒着就不好啦。”

士多店门口,知了死命地吵着,喧闹得很。

“曦月?”

“姐,我们玩躲猫猫呢。曦月她躲着去了。”

我瞥了一眼回答的那孩子,孩子已经是满头大汗,衣服都快湿透了,看样子是已经找了挺久。

“那行,阿伟你快快找着她,叫她赶紧回家去了。这天也可太热了。”

“是。姐你等着,我马上就找着她!”

结果找了半天,喊了半天,仍是找不着曦月半点影子。

“张曦月,你若是再不出来回家去,这辈子都别回来了!”我便撒下狠话,一个人回了家。

门口那棵老鸡蛋花树不长一片叶子,光秃秃的影子照在地上,被拉得越来越长。

曦月还没回来。

我又来到士多店门口,阿伟那孩子正和老板的小女儿——一个小胖妞——玩得开心。

我便问他俩曦月在哪儿。

“她同她爸爸返佐去啦。”小胖妞说。

“爸爸?”哪儿冒出来的爸爸?

“唔知啊,他话他系阿月爸爸喔,阿伟纵未翻斗我嘚,阿月就同他走啦。”

我跑回家。

可是家里没人。

我想象着她抬头叫个不知名的男人“爹爹”*。

我知道她多想这样叫一叫爸爸。


三   抬头

自非亭午夜分,不见曦月。

是不是在正午或者半夜的时候就能找到曦月了?

我怀着无厘头的念想。

抬起头来——

没有太阳,也没有月亮。

只有满天星斗。

或许曦月只是在和我躲猫猫。

或许曦月只是变成了她喜欢的星星,在上百万亿的星星里闪着光。

我唯独希望她不要还留在这个充满着恶意的地球上。


*是老家的方言。不是古言。

评论(5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