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了绿蓝圈的不见曦月

只望在未来之秋,得以明愿。
主小绿和小蓝/原创!

【小绿和小蓝/白亚麻】白槿被欺负了我应该去帮她(完)

原作:《小绿和小蓝》作者:笛子ocarina

本文预警:

这是几天前写的一章了,因为没忍住脑洞赶快码了下来/////

我接得还是能称得上通顺的!



“我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白槿耐心地等她把一句话说完,才开口道:“不用说什么对不起的,你没错。”

小亚麻盯着安放在腿上的手发呆。

校医室安静了一会儿。

“白槿,我想和你说一件事。我大概没和你说过这件事吧?”

“嗯,你说,我在听。”

小亚麻长呼出一口气,然后开口道:“我刚刚在想一个小学同学,他叫小蓝。

“啊,你也知道,我小学的时候没什么用,只能在合唱团里和个声,舞蹈队里当个背景。最好最好的就是有时候能读个诗。

“有一次啊,老师找到我,想让我去国旗下讲话,我稿子都背下来了,半路给小蓝截胡了,因为老师觉得他讲的好。他拿了老师给的稿子上去讲,那是我从来都没有的机会,到现在都没有。

“所以我开始讨厌他。非常非常讨厌他。碰巧的是,班上有不少讨厌他的人。我就去听他们聊天。

“他们讨厌他,或者是因为他长的又黑又矮,或者是因为品行不端,或者是因为性格差劲。不是什么好话,但是我喜欢听。也许这样我就能说服自己,我讨厌他是因为大家都讨厌他,是因为他自己令人讨厌,才不是因为我那什么该死的好胜心。

“大家都讨厌他,大家都讨厌他不是吗。所以我讨厌他,没有错的,没有错的对吧。”小亚麻定顿了一会儿,又开口道:

“你也知道,我是一个很假的人。我不把我对小蓝的讨厌拿出来摆在桌子上给他明晃晃的看见。

“但是他是一个天真的孩子。他比我天真多了。他根本没发现我讨厌他。

“那个时候我也真是……

“左耳是他们骂他贱人的声音,右耳是他背书给我听的声音。

“左手拿着他们讨论怎么整他的时候一起吃的一颗葱,右手是我递出去的借给他的彩铅。

“没有人愿意理他。不过我假,我装作愿意理他。所以他就来找我。

“有一次他给我写小组评语,说:‘其实我知道,大家都不喜欢我,不愿意理我。小亚麻,只有你愿意和我做朋友。谢谢你。’

“我没告诉他,我也不喜欢他。或者说,我不喜欢他们口中那个又黑又矮、品行不端、性格又差劲的小蓝。至于取代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那个小蓝,我也明白我根本就不讨厌。

“那个时候我想,我没有错,我什么都没做啊。

“我只不过是在他们打他的时候走远了一点,在他们污蔑他的时候说自己什么都不知道。我什么都没做。

“我……我到现在都不相信我那个时候什么都没做!!!”

小亚麻浑身发着抖,哭着继续说道。

“我一直一直很想和他道歉,对不起当初没有好好地帮他一把,哪怕只是及时让他们住住手。

“我一直想找到他,可是我找不到。毕业之后,他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。没有人记得他住在哪里,中学在哪里上,电话是多少,QQ微信也没有人加过,也没有人让他填过同学录……”

小亚麻慢慢从回忆中回到现在,用泪水朦胧的琥珀色眼睛看着白槿。

“现在我想和他道歉找不到他。未来我不想和你道歉却找不到你。”

她握住白槿的双手。

“不,我想,可以不和你道歉。我想和你一起。”

我想告诉你啊,不管是什么,不管被怎么样了,只要你转头,就可以看见我了。我不会走了。我不会消失了。



她们俩经过一章的漫长分手终于和好啦!鼓掌!

写完了!鼓掌!

评论

热度(11)